第十一天:台南市區=>雲林麥寮

今日騎程距離:114km,今日騎程時間:六個半小時






因為今天要趕路,所以七點半就起床整理再吃個早餐

八點半就退房朝今天的目的地麥寮出發

一大早的台南市人還是挺多的,從北門路看到台南公園

再接公園路找我要騎的台19線,騎了一會才看到藍底白字的台19線

接下來就一直騎,過了曾文溪就離開台南市到達台南縣

台南縣到處都有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會場

連曾文溪都有比賽划船的項目

因為接下來的路途太無聊,我就邊騎邊唸以前讀過的英文單字

看可不可以湊到一百個,唸沒二十個就發現好像沒了...(都還給老師了= =a)

所以就開始拿數字來充數,從一唸到一百這樣就超過一百個單字了XD

在鹽水還有個地名就叫飯店,我四周看看全是農地哪來的飯店(這個地方太搞笑了)

騎著騎著在十一點離開了台南縣到達嘉義縣





一過八掌溪就看到四處都種大西瓜,好想吃阿~

過了義竹鄉肚子也開始餓了,但都是一些看了就不想吃的東西

所以就一直抱著搞不好下一個轉角就有熱鬧的地方了

結果下一個轉角是一望無際的農地,我只好無耐的繼續騎

就這樣騎到中午到了朴子,又這樣錯過一些小吃店

最後路旁只剩一間便當店只好進去吃,不過還滿便宜的啦

吃完繼續上路過沒多久竟然就給我到市區了= =a

看到一堆吃的店家心裡那個後悔阿...(恨)

吃飽後開始想睡覺,一路上昏昏欲睡的

騎到一間加油站上個廁所洗把臉精神才好了一點

過了朴子到六腳鄉,這個地方的人腳都比較多嗎@@?

這些地方都是一樣的都是農田所以也沒什麼好介紹的

到了一點多跟嘉義縣說再見了,跨過北港溪就到達雲林的北港鎮






北港朝天宮的香火也相當的旺盛,看到遊覽車一車一車的開進來

在北港小逛一下買杯冬瓜奶茶繼續上路

結果騎沒多久發現北港也有糖廠,手上已經有飲料沒辦法再吃冰(今天第二恨~)

每當我經過加油站,加油站的店員都會一付我很好笑的表情看著我

害我都只能加速逃離,不過今天倒也有兩個年輕人也一付我很稀奇的樣子看著我

當我看他們,他們卻對我微笑並做加油的手勢

讓我心裡感到訝異,因為之前看別人環島的經驗東部的人比較會對我們這種人加油

西部的人可能工作比較忙看到我們這種都比較容易覺得吃飽太閒

沒想到今天竟然還會遇到給我鼓勵的人,讓我又渾身是勁了起來

騎到褒忠鄉接158甲切到麥寮,158甲是產業道路

車子明顯少了許多,這時又看到牛在路旁吃草

還有牽引機在路上奔跑,真是有夠大台(光後輪就比我大了),還看到不少養雞場養鴉場

看到鴨子在裡面抖翅膀喝水玩耍真是愜意阿(不過還是要被我們宰來吃...)

後來到養雞場才發現雞超吵的啦,幾百隻雞關在裡面叫真是夠了

路旁的農田也種著西瓜.玉米以及許許多多我不認識的農作物(都市小孩的悲哀阿...)

讓我不禁想起一個故事,話說在文化大學裡有個學長約學妹去爬陽明山

爬山前把陽明山上各種動植物的百科全書背個滾瓜爛熟

後來約會當天隨手撿起的花草都能順口說給學妹聽,之後就順利追到學妹

那這裡的農夫當初帶老婆約會也是介紹他種的農作物嗎?XD

騎到下午三點多從158甲接到台17線也到達麥寮

因為威達還沒下班就先找間網咖打發時間等他下班





在網咖玩到五點威達下班,先回去威達住的地方

一間破破的房間,一個月房租五千....

然後聊了一會就出去麥寮市區吃晚餐

雖然是麥寮市區,但還是太鄉下了

威達載我逛了一圈還是沒什麼好吃的

最後隨便找一間小吃店吃一吃

吃完又買些消夜回去邊看電視邊吃

威達開始跟我聊其他人的近況(其他學長也都開始工作了阿)

後來問他為什麼要跑來這個鳥不生蛋雞不拉屎豬不吃餿水的鄉下地方

我還以為你是認識麥寮妹妹就跟他來這邊私奔,結果也沒有

他就說:原本以為這個工作不錯可以很自由,但做了一個月想不做了XD

剛好威達是la new球迷我是誠泰的

兩個人邊看邊鬥嘴,看到最後阿醜打全壘打定生死

威達很不削的說:沒什麼~球季還長的勒

到了該睡覺時間兩個人又像以前在成功一樣鬧來鬧去搞到很晚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狗弟 的頭像
    狗弟

    狗弟的窩

    狗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