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天:雲林麥寮=>台中太平

今日騎程距離:100km,騎程時間:六個半小時





早上八點起床發現威達還在睡覺!!

問他幾點上班?八點了耶!!

結果威達說今天不想去上班了,然後打電話去跟他師傅請假XD

我起來弄弄陪他看一會NBA,問他要不要吃早餐?

他說他不想吃,我就自己去順便跟他道別

在附近找間早餐店吃早餐看一下報紙就出發趕路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台中




台十一線靠海,所以一路上騎得超無力的

海風一直不斷吹著我,只能安慰自己騎到鹿港就可以切回台十九線了

都麻威達要跑來麥寮這個鳥地方,害我現在要騎台十一線

到了濁水溪就看到溼地遍地種滿西瓜

屏東的特產是芒果.黑珍珠,那這裡應該就是西瓜了(南部應該是魚塭XD)

一路上頂著逆風騎到中午才到鹿港

一到鹿港就看到摸乳巷,我馬上繞過去看看摸乳巷是有多窄@@a

旁邊還有一個鹿港風景名勝的地圖,讓我省力許多

先吃個麵線糊然後買肉包.蚵仔煎

真的是有廟的地方就有人潮,鹿港也是一堆進香客來拜拜

也有許多學生來這邊玩(看起來應該像大學生)

鹿港吃的店家很多,要不是剛好書上有介紹有名小吃,我應該會隨便找來吃吧

吃完美食再找間店吃個豆花休息一會以及躲太陽

之後去警察局要水,警員臉超臭的讓我進去

進去裡面要裝水,在裡面看電視吃便當的警員態度也不太好

怎麼跟先前的警察差這麼多,電視還電漿電視

心裡不太爽,大都市的警察就這樣狗眼看人低嗎

在路上想其實也還好啦,他們也沒拒絕不讓我裝水,有什麼好不愉快的

從鹿港離開後走142線到彰化看到熟悉的台19線

再彰化市小迷一下路終於找到台一線,繼續往台中前進

跨過烏溪就到了烏日,經過成功嶺跟高鐵烏日站

然後切到127線往中港路方向,快到中港路離跟明志約的時間還早就先找間網咖消磨時間





在網咖待到五點出來打給明志

結果他在黎明路底,我在黎明路頭,騎半天兩個人才會合

到了明志住的地方看電視等阿吉下班

明志看到我曬傷曬成這樣,一直叫我擦防曬乳

說我皮膚好像老人的皮膚

等到七點阿吉下班,三個人去逢甲附近找家店吃晚餐聊天

後來問我環島沒帶相機有什麼意義?

但是我環島的目的不是拍照留念,只是想給自己一個目標

以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抱著這種勇氣去解決而已

然後聊到彼此近況,阿吉在85度C做儲備幹部

明志還在待業中,我也不知道我環島完要做什麼工作(唉~)

三個人聊到十點店家要關門才走

回到明志家跟他們道別後從朝馬騎到太平找阿杜



中間還騎錯路騎到大里市,問幾次路人才順利到達阿杜家

路上發現晚上騎車沒太陽滿涼快的耶

下次來試著晚上趕路好了,但是又想到遇到好兄弟就不好玩了

所以還是乖乖認命的頂著大太陽騎車好了

到了阿杜家,阿杜跟小昭下來接我

上去先洗澡然後小昭先去睡了

阿杜幫我把髒衣服全拿去洗

等待衣服洗好的時候,我跟阿杜邊看棒球重撥邊聊天

聊到半夜一點衣服洗好,曬一曬就去睡了

一關燈,天花板一堆星星亮起來真漂亮(阿杜他弟房間可真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狗弟 的頭像
    狗弟

    狗弟的窩

    狗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