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天:台中太平=>新竹市區

今日騎程距離:130km,騎程時間:八個半小時





早上睡過頭,睡到快九點才醒

起床整理一下阿杜帶我去附近吃早餐,小昭說出門怕曬黑就不出去了XD

阿杜家附近的早餐店可真多間,我們吃的那間還有集點換玩具說

吃完早餐阿杜還很好心的帶我到台三線,說怕我會迷路

我會迷路的話應該早就迷路了,不會騎到台中才迷路吧XD

到了北屯路阿杜回去陪小昭,我則開始今天的旅程

今天是假日,台中路上人車很多

每個人經過我身旁都對我看了幾眼(害我很不好意思)




十點多離開台中市踏入台中縣

到了潭子加工區這邊的外勞可真多

連附近的店家招牌都寫英文要做他們的生意

接下來到豐原(小時候我手摔斷就在這住了半個學期的院)

在石岡的路上開始感覺眼熟

越騎就越肯定,這是回老家的路麻

旁邊還有鐵馬車道,滿多人在這邊騎自行車

還有一個情人木橋,許多小情侶在那邊約會

路上可能沙石車太多的關係,滿天灰塵我的鼻子開始過敏

邊騎邊流鼻水又打噴涕,騎得超無力的啦

前面十幾天都沒事最後關頭才過敏,真煩

騎到中午終於看到東豐大橋,過了東豐大橋就到東勢了

看到有警察局就先去要水好上路

到東勢憑著自己的印象騎回老家

沒想到還被我找到!!很多年沒回來了說

只是古老的三合院在九二一被震垮,人事景物全不在了

看到的只有鐵皮屋,至於認識的人更不用說(沒半個認識XD)

看了一會就回到台三線往卓蘭出發

騎到一半看到六台偉士牌呼嘯而過

今天可真特別,先是看到十幾台車舉辦聯誼

再來看到二三十台重機群,現在又看到偉士牌群




接下來遇到大上坡,一路上開始大上大下

先前是一直緩緩上坡,現在變大爬坡大下坡

非常消耗我的體力(我可還沒吃午餐阿...)

好不容易到了卓蘭看到一條去內灣一條去大湖

我就繼續往北的大湖前進(又是大爬坡)

不過到了下坡看到好大一個湖(真漂亮)

到了下面才知道這是鯉魚湖水庫

然後看到一位騎單車配備很齊全的跟我擦身而過

他還很有餘力的跟我打聲招呼

下一位遇到的是大一號的阿杜,然後身體白白的背著大背包(也是打個招呼)

接下來就更扯了,竟然遇到老師跟湯米哥

老師第一句話也是說我變好黑,全身都曬傷了

聊了一會老師她們跟我拍照,她們就繼續去南庄

我繼續趕路兼找一個落腳的地方吃午餐躲太陽

最後在一家小吃店點個厚片冰沙看了半個小時的報紙才上路



到了獅潭又看到一位中年人背著包包騎單車

看來西部騎單車的也是滿多的麻,一改我先前沒遇到半個的印象

而且大湖草莓季還滿熱鬧的,看到許多游客在這邊玩

另外台三線簡直就是重車族的天堂

三不五時就聽到沉重的引擎聲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騎了一會開始沒力了,一位對面車道的先生對我按喇叭手伸出來做加油的動作

誰說西部沒有好心人,我又馬上有力氣往下踩下去

騎到三灣快要離開苗栗了,我的肚子在此時跟我說他餓了

所以我就在7-11休息一下啃個麵包果腹

吃飽精神好,邊騎邊看山上的雲嵐在那邊飄(真是漂亮)



騎了一會看到124線我該跟台三線說聲掰掰了

沿著124線往頭份再接台一線

頭份交流道的檳榔西施超辣的,讓我看得真捨不得走

不過看天上的太陽公公快下山了,今晚還想吃新竹城隍廟小吃(還是趕路先吧)

一直騎到天都黑了才騎到新竹市

而且找旅館繞了大半個新竹市

從火車站騎到棒球場,到棒球場想吃有名的黑貓包

結果騎到那邊排好長一條人龍阿(算了...繼續找旅館)

最後七點多才找到便宜的旅館,就住吧

中間也有找到一間櫃檯小姐超漂亮的旅管說

只不過一晚1980,聽到馬上就說聲謝謝然後離開XD

到旅館先放好行李就去城隍廟吃晚餐

隨便吃吃花了一百六就吃超飽才心滿意足的回旅館看電視休息

回去旅館的路上竟然有兩個年輕人問我大遠百怎麼走

我還很順的指方向給他們

我長得很像在地人嗎XD

到新竹囉~明天就可以回到家了

這一趟旅程也快到了尾聲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狗弟 的頭像
    狗弟

    狗弟的窩

    狗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